梦涵幽

楔子

斗罗历二六五六年,这是整个斗罗大陆最难忘的一年,不仅仅是因为人们经历了灾难,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了神祗的庇护。

天斗帝国皇城,天斗城。

作为斗罗大陆规模最大,也是最繁华的两座城市之一,天斗帝国的首都天斗城无疑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尤其是在武魂帝国覆灭以后,这里更是成为了整个大陆的信仰之地,因为海神唐三正是出自天斗帝国。

说到海神唐三,就不得不提史莱克七怪了。

那是一帮神奇的年轻人,二十多岁的他们已然走到了绝大多数魂师穷尽一生所追求的巅峰之路,成就了恐怖的一神祇、六斗罗。

想当年,史莱克七怪于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强势崛起,以全魂宗阵营力败拥有三名魂王的武魂殿战队,勇夺冠军。多年以后,武魂帝国为掌控斗罗大陆主动挑起战争,史莱克七怪再度出击,以海神唐三为首,六位封号斗罗血战嘉陵关,大败天使神千仞雪与罗刹神比比东,救万民于水火之中。

——海神唐三,柔骨斗罗小舞,白虎斗罗戴沐白,幽冥斗罗朱竹清,食神斗罗奥斯卡,九彩斗罗宁荣荣,凤凰斗罗马红俊。

时势造英雄,破灭了武魂帝国阴谋的史莱克七怪,自然也成为了整个大陆的信仰。

是时,距离嘉陵关一役已过数月,天斗城中张灯结彩,为即将到来的婚礼做着准备……

如果是其他人的婚礼,哪怕是皇室中人的,百姓们也不会这么配合,可当得知婚礼的主角是史莱克七怪时,他们全都自动自发的装饰起来,只为给史莱克七怪一个盛大的婚礼。

然后就在众人紧锣密鼓的筹备婚礼之际,此次婚礼的主角之一,海神唐三却并不在天斗城。

那么,唐三又去了哪里呢?

落日森林,冰火两仪眼。

昔日被唐三扫荡过的冰火两仪眼早已恢复了生机,水雾升腾间,隐约可见郁郁葱葱的植物。

此时,一道身影就那么静静的伫立在温泉边缘,眺望着无尽的远方,不知道在看着些什么。

“老怪物,你果然在这里!”

话音未落,泉边已然多了一个人。

那是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一头澄蓝色的长发宛如瀑布般垂直而下,年轻英俊的面容上有着一双水蓝色的眼眸,偶尔闪过的一道紫意,更为他增添了些许神秘。

毫无疑问,来人正是唐三,海神唐三。

“我都快忙疯了,你这老怪物却躲在这里享清闲,真真是不地道啊。”

“小怪物。”

温泉边缘的身影转过身来,须发花白,一双眼睛却像是绿宝石一般烁烁放光,赫然是毒斗罗独孤博。

“你知道的,我不喜欢热闹,而你们史莱克七怪大婚,又岂是一个热闹了得!”

唐三登时双目一瞪,“我不管,我的婚礼,你必须得到场!”

他与独孤博乃是忘年之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唐三希望能够得到他的见证。

然而对此,独孤博却是摇了摇头,“小怪物,非是我不愿去,而是不能。”

“嘉陵关一战,我感应到了突破的契机,这几日我都在调整状态,正准备闭关呢,你就来了。”

“……”

唐三沉默了,独孤博的这个理由,让他无从反驳。

要知道,魂师魂力达到九十级以后,每一级的提升都变得分外困难,很多人可能终其一生都突破不到下一级,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史莱克七怪般幸运的,年纪轻轻就成了封号斗罗,更有甚者,唐三还成就了海神。

独孤博身中剧毒多年,好不容易才在唐三的帮助下突破到九十二级,现如今有了更进一步的希望,他自是不会放弃的。

“我知道了。”唐三的声音有些低沉,虽然心里有些不高兴,但他终究不能破坏独孤博的修炼呀。

“虽说不能去参加你的婚礼,但这贺礼我可早就备好了。”说话间,独孤博的手中已经多了一坛酒,“如今你已成就海神,想来是什么都不缺的,这是我亲手酿制的药酒,饮之虽不能百毒不侵,但却可不惧大部分毒药。”

“老怪物你竟然藏私,”唐三一把抢过酒坛,“这么好的酒你怎么不早拿出来啊!”

独孤博嘿嘿一笑,“我要是早拿出来,岂不早被你搜刮走了。”

“哼!那你现在不怕了?”

“想来堂堂海神应该还不至于抢我这小小的封号斗罗的东西。”

“哼!我就是抢了又如何?”

“那我也只能认栽了!谁让我现在打不过你呢!”

“说得好像你以前就打的过我似的。”

“……”

……

独孤博到了还是没能参加唐三的婚礼,因为他确确实实闭关了,不过谁也没有料到的是,他这一闭关,竟是再也没能出来。等唐三察觉不对闯进他闭关的山洞时,这位成名日久的毒斗罗,已然陨落。

独孤博死后,唐三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他只知道,自己的心,似乎空了一块。

原以为来日方长,不急在这一时,谁曾想,这一别竟成了永别。


评论(10)

热度(51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